青木音子

当我饭的爱豆越来越多的时候,发现次元壁这个东西真的是不存在的。

【翔润SJ】从草莓大福开始的恋爱剧I

主播x日式甜品师

架空paro

小甜饼

大概打算写个3-4章的小短篇

*OOC瞩目!

各种bug还请指出!

 ——————————————————————————————

春寒料峭的时候,樱花还没有吐露花苞,然而恋爱的粉红气氛已经萌动起来。

今天是情人节,几乎各处都是华灯溢彩,商家们也分分借机推出各种限定活动。

晚上10点,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主播先生check了一下自己的手账,难得是一个无安排的闲暇的夜晚,愉快地想着要吃顿好的。

走在繁华的大街上,看着各处醒目的标语,身边走过一对对商量着约会计划的情侣,樱井翔才忽然意识到明天就是情人节。

虽然不乏爱慕者,但作为一名长期没有恋爱对象的黄金单生汉,樱井翔表示他并不是很希望感受虐狗的气氛。有些沮丧地走着,等意识到的时候,发现自己拐进了一条老街。

这条街上,零星还亮着灯光的,似乎只有散散的几家居酒屋,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昭和风。还有一家,或许你也知道,最近在ins上爆红的和果子店“Sugar and Salt”。

店铺被树木半遮着,黄色暖光的店名似乎并不显眼。但是在这样昭和风的大街上,忽然撞入眼帘的一串英文字母,还是引起了我们主播先生的注意。

“欸!这不是那家超有名的甜品店嘛!“新近甜食男子樱井翔不禁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大树杈。

走近发现门上还挂着“open”的小牌子,”超~lucky~“他觉得自己心中的小人已经在飞翔了。

推门进去是一盆松树盆栽。黄色的灯光使得室内温暖而明亮。

店铺不大,设计成半开放的样式,顾客可以透过玻璃欣赏甜点师制作的过程。

(欸…没有人么…果然还是背运么…啊…吃不到甜点真伤心…话说回来门就这么开着真的好么……)主播先生OS。

转身准备走的时候他忽然看到玻璃后走出一道白色的身影,吓了一跳的同时发现仿佛对方也被吓到了。

“额…您好?”

有些可爱的小奶音。平复了一下因惊恐而猛跳的内心。樱井翔抬起头露出一个得体完美的微笑,“您好,抱歉这么晚打扰了,我看店面还…开着…”他撞上了一双迷人的桃花眼。

哦,上帝,他的心仿佛要跳出来了。

但是大家要知道,他是樱井翔,是那个见过各界名人,各种场面的优秀主播,于是他表面依旧保持着那迷人的微笑,非常好意思的开口“请问我能要一份甜点吗?”

桃花眼的主人有些抱歉的眨了眨眼睛:“樱井桑实在是不好意思,因为我的疏忽忘记把牌子换成off了,现在其实已经打烊了…”

哦…眼神迅速暗淡下来了…

“嗯…樱井桑您要是不介意的话,愿意试吃一下我今天研制的新品嘛?”

(当然!哦天呐他是天使! )

“我很荣幸。”主播先生微笑着这么说。“欸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姓樱井,我想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

“嘿嘿嘿,没有人会不认得晚间新闻的主播大人的。“他发出很可爱的笑声。”鄙姓松本,是这家店的店长和甜点师。“

松本润端出一个精致的小碟子,里面是两枚大福。

“这是今天试验做的草莓大福,想作为情人节特供新品推出试一试。“

他又抱歉的端出了一个玻璃杯,“来不及给您泡茶了,不嫌弃的话请喝写苏打水吧。“

大福单看外表非常普通,如果不是松本桑事先说明,樱井翔根本不知道它是草莓大福。

(对于情人节来说这外表似乎有些普通了吧)他这样想。

他先尝到了软糯的外皮糯米独有的清甜香,而后是一点微苦又甜蜜的味道,接着他找到了酸甜可口的草莓。啊是巧克力!没有用传统的豆沙包裹,而是改用半流质的巧克力酱。三者的味道有些冲突又意外的平衡。

“我觉得它非常棒松本桑!“

松本润露出一个有些害羞的微笑:“我想尝试一下西式和和式的结合,巧克力又正好符合情人节的主题。“

“它的味道无可挑剔,可是既然是情人节,您不觉得它的外表更华丽一些会更好么?“

松本店长笑着摇摇头,“看似平淡的外表下那样苦涩又甜蜜的复杂感觉,才是恋爱的意义所在不是么?“

樱井翔喝了一口苏打水,大福的甜味被苏打水的咸味冲淡了些,像潮水一样的感觉过去以后,回甘的味道似乎更加浓烈。就像是,爱情。

(为什么,一家和果子铺的名字会叫sugar and salt呢?总觉得,松本桑有很多的故事啊。)

“您说的很对,多谢招待。“

“欢迎下次光临。“

(那么,我的天使,这个问题,留到下次再问你吧。)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