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音子

当我饭的爱豆越来越多的时候,发现次元壁这个东西真的是不存在的。

【翔润SJ】从草莓大福开始的恋爱剧II

前文:I

万年坑王...

OOC瞩目...越来越OOC

主播x和式甜品师

BGM推荐 KinKi Kids 停電の夜には

ps:有没有红担gn愿意给科普一下翔君喜欢的甜点和饮品QAQ

———————————————————————

夏季的梅雨总是让人感到不快的,这天的雨下到了傍晚将近六点半还没有停歇的样子。

好巧不巧的又赶上了停电,主播先生便也打消了加班的念头。正思考着这多出的时间要如何安排,脚步不由自主的挪到了那家和果子店前。

温暖的光线透过树叶的缝隙传过来,没那么强烈,更让人感到放松,仿佛湿热的空气跟着散发出雨后阳光的味道了。

店门口挂起了煤油小灯,照着门前的石子小路。店内的几张桌子摆着香薰蜡烛。

即使是停电的雨天也不能给人们对糖分的热爱带来什么影响。

樱井翔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刻意挑了一个可以看到料理制作台的位置。

店里多是女孩子,烛光映着的年轻脸庞总是朝向着料理制作台的方向,不时发出点吃吃的傻笑和同伴切切地低语些什么。

他忽然意识到,似乎看过的每一篇美食评论里,都会或多或少的提到的:“这家店的店主长得超帅!”或是“就像是少女漫画的男主一样帅呀~”附上很多可爱的颜文字。

结果来品尝美食的心思也不纯粹起来。樱井翔不由苦笑了一下,三十代的大男人莫名产生的少女心情是为什么。

松本店长低着头专心的做着抹茶提拉米苏,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

嘛,每天的客人那么多,不乏著名俳优和艺能届的大物,自己也许不过是个有些冒失的普通顾客而已。

这时走过来一个小个子服务员,有些黑暗的环境中一双大眼睛显得水润明亮。他有些不客气的把清茶放在桌上,递上菜单。唔,这家店的服务生颜值都那么高啊。

“在盯着我们家J看个不停之前好歹点些吃的吧”,小尖嗓有些愤愤的语气。

“呃…好”还没有来得及腹诽“我们家J”这样的称呼,却委实被小尖嗓给震慑了一下,“呃…一份抹茶瑞士卷,一份草莓大福谢谢。”

二宫和也走进厨房后门把单子递给松本润,“天呐J,我知道你从小到大都招姑娘喜欢,结果现在连男的都招来了!”

“瞎说什么呢,你确定不是来看你的,那么多迷弟。’啊,看着小和我能再多吃一份抹茶提拉米苏’什么的。”一边给瑞士卷缀上草莓一边毒舌回去。

“我也不是一直跑火车好不好,喏,就那边,长的还挺人模人样的,嗯…蛮像那个新闻主播的。”

听到“新闻主播”几个字下意识抬起了头看了一眼,正好撞上那个人凝视的眼神,有些不好意思的冲他微笑了一下,又局促的低下头去,随手多拿了几个草莓装饰在了盘边。耳廓悄悄的出卖了主人害羞的心思。松本润想了想,从冰箱里取出了比利时巧克力。

————————————————————————————————

樱井翔目不转睛的盯着料理台后的人,从发丝到指尖的优雅。他不会意识到自己目光如水,嘴角不自觉的噙着的笑意。靠着蜡烛那并不明亮但足够温暖的光,他又一次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天使。

他看见松本先生微微抬起眼,和他撞上了视线,那一刻昏暗的环境中仿佛只有他们两人,旁边女孩的窃窃私语声消失了,小个子服务员的脚步声消失了,甚至,料理台也消失了。短暂的一瞬,他们仿佛随着不存在的音乐跳了一曲华尔兹。他没有错过他眼中的一点害羞和欣喜。他忽然意识到其实他还不知道松本先生的名字,除了小个子服务员口中的“J”。

“久等了,你的瑞士卷和草莓大福。”小个子服务员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樱井翔注意到大福精致的瓷盘下压着一张小小的纸条。

“上次没能来得及给您泡茶,这次请务必和茶一起尝一下大福的味道。”

喝一口茶,微苦而醇厚的味道。咬一口大福,巧克力的苦涩混合着草莓的酸甜和糯米外皮的清甜。再喝茶时,余味缠绵的绕着舌,慢慢归于平静,留下回甘的味道。Bittersweet。像是三弦和小提琴的合奏。

“多谢款待。”他拿出纸笔这样写到,偷偷把松本的那张字条夹进了自己的手账。留下钱和足够多的小费。

他走出店的时候听到了前面两个女孩的谈话:“情人节限定的那款草莓大福真的好好吃啊,现在回归豆沙了呢,可惜现在没有了…要再吃只好等明年了呀…”“欸…我上次没吃到呢,残念…”

?可是我分明吃的就是巧克力酱裹得啊?某人在心里这么想到。半刻困惑,我们的主播先生在黑夜露着八颗齿的笑了。

“嘛,J,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为了那个盯着你看的男人做巧克力草莓大福,还用的是比利时巧克力!但是看在他小费那么大方的份上还算他识相。”

“撒…谁知道呢…”松本润喃喃到,不知道是在对二宫说,还是对自己。


评论(7)

热度(29)